是阿桐啊!

所有文章推荐🉑但不授权转载❌和搬运❌!!!!
vb:阿桐今天努力了吗
生性冷淡,偏爱赤诚

【文轩】不似热恋(一)

*私设勿上升

*同性可婚背景

*先婚后爱


(对不起,我错了,我忘了在这儿发,微博已经更新了,可以去微博看,这里每天发一章)



1.

“这边是厨房,冰箱里的东西你都可以吃,客厅就不用多介绍了,就是你看到的这样,一楼那边有卫生间,那一块儿是健身区,里面东西你都可以用,外面小阳台有躺椅,如果不想去院子里可以在阳台晒太阳,跟我来。”男人长腿一迈登上台阶去二楼,身后的人跟着,慢条斯理。


“这间是书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叫人再送一张桌子过来,最近如果需要用,你可以先坐那里,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动我的电脑,对了,你有自己的电脑吧。”男人回头看他。


“当然。”斯斯文文的客套假笑挂在嘴角回话。


“这里是主卧,我住这间,旁边是衣帽间,已经让人收拾好一半出来了,你可以把衣服挂进去。这里,是你的房间。”主卧隔壁的房间门被推开,主基调是淡蓝色,厚重的窗帘被拉开,阳光射进来隐约能看到浮起来的灰尘。显然那人也看到了“我现在让人过来打扫。”


“谢谢。”接受的理所当然,四处打量了一下,卧室里自带浴室,这省去不少麻烦。床对面摆了张小书桌,不大但也够用了,免得去书房和人抢地盘。柜子里有新的洗漱用品和床单被罩,这些倒不用他操心,会有人来换的。


总而言之,还不错。


男人似乎很赶时间,带他来这里像是完成任务一般,此时又低头看了看表。


“如果有事你可以先走。”体贴地让开门口的位置,好让人离开。


男人也不多客气,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还说“有事的话随时联系我。”


“上班时间也行吗?”


“尽量不要,我不确定我什么时候在开会。”


“那还说什么随时。”


男人似乎一哽,也懒得再多解释,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


“怎么了?”男人手里的手机刚刚拨通电话,此时那边的人听不到这边的声音用力“喂”了几声。


“你家wifi密码是多少?”





2.

宋亚轩今天请了假,贺峻霖到律所的时候没看到人,给他去了电话,彼时的宋亚轩正躺在刚刚打扫干净换了新的床单被罩的床上,举着手里的小红本本盯得出神。


手机铃声响起,吓得他手滑,小红本砸在脸上,真实的痛感告诉他这不是做梦,他的确结婚了。


这人也奇怪,说不出来到底是不是想和他结婚,领证搬家一条龙着着急急结束,连衣帽间都给他整理出一半,结果自己的卧室没有让人打扫,他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下马威。


“小宋老师现在不方便接电话,请稍后再拨。”


“拨你个头,宋亚轩,你现在胆子大了都敢旷工。”贺峻霖及时出声阻止他挂电话。


“我哥又不会扣我工资。”宋亚轩一句话噎的那边贺峻霖哑了火。


怎么忘了,这律所是他家的,失策。


“说正事,今天干嘛去了?你手上那个案子结束了?”


“结束了,后续材料已经让助理跟进了。”选择性回答问题向来是宋亚轩擅长的。


可他面对的是贺峻霖,最善于抓住言语漏洞的男人,“别转移话题,今天干嘛去了?”


“搬家,顺便结了个婚。”


“什么?结婚?”贺峻霖反应有些大,宋亚轩母胎单身到如今整整25年,上个月给他过生日的时候还调侃他祝他早日找个女朋友,结束自己的苦行僧生活,没想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把证都扯了。


“只是顺便。”宋亚轩翻了个身,按下遥控器把窗帘阖上,暧昧不清的光线打进屋内,昏昏沉沉。


“你说的是人话吗?哪家小姑娘跟了你这么个禽兽,结婚这么大的事,别人小姑娘一辈子托付给你了,你居然说顺便?”贺峻霖被宋亚轩瞒着他偷偷结婚的事情气的不轻“搬完家了吧,我来你家找你。”


“去我家做什么?我又不在家。”宋亚轩阖上眼,在这个满是陌生的环境里竟然得到一丝平静。


“你不是帮人小姑娘搬家吗?不是搬到你家?难道你还偷偷买了婚房?给我地址,我去看看。”太过分了,偷偷结婚也就算了,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还偷偷买了婚房?


婚房?宋亚轩睁开眼打量这间卧室,天花板上干干净净,只有中间一盏顶灯,光看这间卧室,任何生物存活的痕迹都找不到,这么清冷素净的婚房,应该是独一份。


“谁说是个小姑娘。”


“什么意思?”贺峻霖隐约猜到了什么,不过他仔细想了想宋亚轩这么多年好像也没有对哪位男性表现出过不一样的态度,永远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饭局和法庭上一个表情。


“我和刘耀文结婚了,你知道刘耀文吗?就那个LS的老总。”


宋亚轩语气平淡的扔出一颗重磅炸弹,贺峻霖顿时坐不住了“刘耀文?你怎么会和他扯上关系,我现在就来找你。”


宋亚轩想了想还是让他去了两人常去的那间咖啡厅,他不确定刘耀文乐不乐意让自己的朋友来家里,虽说他们是合法夫夫,不过有名无实,这房子毕竟还是他的,相互尊重才是他们之间的相处之道。





3.

宋亚轩打车过来的,贺峻霖已经点好咖啡等着了,见人过来立马招手。


“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认识刘耀文的?怎么说结婚就结婚了啊?”贺峻霖看宋亚轩骨节分明的手上空荡荡的“他连个婚戒都没给你买就把你骗到手了?资本家果然都是茹毛饮血的铁公鸡。”



宋亚轩郁闷了一天的心情被贺峻霖这生动传神的比喻逗乐了。


今天早上开始就换上那副假模假式的笑容,跟在那人身后匆匆忙忙领了证,又匆匆忙忙搬了家。一整天都没有做自己,现在见到贺峻霖才算彻底放松下来。


“你别笑啊,快说到底怎么回事?我去当事人那里走了一趟回到律所发现你居然还没来,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没想到真是出大事了。”


“只是结婚而已,不要那么大惊小怪。”宋亚轩抿了口咖啡,太苦,也懒得再加糖,直接推到一旁,不再喝一口。


贺峻霖看着被冷落的那杯咖啡,不应该啊,都是按平时宋亚轩的口味点的啊。眼珠子转了几圈,瞬间反应过来什么“他不会是逼婚的吧!宋亚轩,你可是律师,要是遇到什么不公正的事情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啊!”


宋亚轩不知道贺峻霖是怎么想到这层的,摇摇头说“不是。”


这幅焉了吧唧的模样,再配上声如细丝的两个字,贺峻霖心里直接给刘耀文定了罪。万恶的资本家,不仅压榨员工,还强抢民男。


“哎呀,真不是,你别乱想,我不愿意的事谁也逼不了我。”


也是,宋亚轩表面随和,一副好说话的样子,其实主意比谁都正。


“那马哥知道吗?”


“知道。”



提到马嘉祺,宋亚轩就委屈得不行,如果不是自己这个不靠谱的哥哥,自己也不至于还没体会过爱情的滋味就陷入爱情的坟墓。


马嘉祺两天前被家里安排了一场相亲,马嘉祺向来逃相亲逃惯了,找了借口说要去见客户,被自家父亲一个他的行程表甩过来堵上了嘴。


回去就开除助理,怎么能随便把老板的行程表给别人。


“不怪小李,我问他要的,他也不敢不给。”家里又为了图个安心让宋亚轩也跟去。


“你好好看着你哥,如果他临时跑了,那就该给你安排了。”小姨偷偷过来吓唬自己。


宋亚轩父母常年在国外,从小在小姨家里长大,也深知自己小姨这说得出就做得到的性格,为了自己的幸福,郑重点头答应。


两人被小姨亲自送到餐厅门口,马嘉祺除了知道对方叫丁程鑫,家里好像有个公司之外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推上了相亲场。


宋亚轩更惨,连“丁程鑫”这三个字都不知道,就被打包送上相亲场,而他此时还一无所知。


两人跟着服务员走到位置前,靠窗,往外看出去就能俯瞰整个城市的面貌,是宋亚轩喜欢的位置。


嗯?两个人?


宋亚轩看着位子上已经并肩坐在那里的两个人,一时愣在原地,不过转念一想自己也是陪马嘉祺来的,也就不再多想。


“请问一下哪位是丁程鑫?”马嘉祺开了口,宋亚轩回神,不再打量对方的两人。


坐在外面的男人站起身,笑眼眯眯,栗色头发看起来特意做了造型,像个小狐狸。


男人向马嘉祺伸出手“我是。”很体贴没问马嘉祺家里难道没有给他看过照片吗。


手掌相握,一触即分。


丁程鑫指着里面靠窗的男人向两人介绍“这是我弟弟,刘耀文。”


那人此时才从座位上站起来,宋亚轩觉得这人真挺高的,站在丁程鑫旁边好像他才是哥哥,显然忘记了贺峻霖曾经也这样形容过他和马嘉祺。


“这是我弟,宋亚轩。”马嘉祺向丁程鑫介绍了宋亚轩的身份,两人似乎从彼此都带了弟弟来相亲的默契中嗅到了同类的味道。


刘耀文向两人点点头,算作打招呼,被丁程鑫一胳膊肘顶在肺上,才站好和两人正式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刘耀文,丁程鑫的……弟弟。”


那人好像不太愿意承认自己弟弟的身份,宋亚轩看着那人冷峻的面容上说出弟弟两个字的时候出现了一丝不自然,没忍住笑出声。


“笑什么呢,轩轩快叫人。”马嘉祺不太懂宋亚轩笑点在哪里。


抬头对上刘耀文的视线,冷冰冰的,这人是冰柜吗?


然后大脑不经思考的回话“叫什么,哥夫吗?”


懵懵的模样逗乐了丁程鑫,“你弟弟真可爱。”


宋亚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不好意思的垂下头挠挠脑袋。


脑海里都是刘耀文刚刚那副“这怕不是个傻子”的表情。


“快坐吧。”丁程鑫招呼人落座,宋亚轩被马嘉祺直接推进去,坐在刘耀文对面。


哥哥的相亲局成了我的社死现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4.

好在刘耀文不是话多的人,他好像今天来的确只是为了陪丁程鑫过来,一顿饭的时间只安安静静吃饭,也不插话。


反倒是宋亚轩,本身就长的可爱,丁程鑫又是个十足的颜控,自家弟弟天天忙的不见人影,回家还一副谁欠他钱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


一顿饭的时间,丁程鑫和宋亚轩聊的比和马嘉祺聊的都多。


“轩轩生日什么时候啊?”丁程鑫已经亲昵到叫轩轩了,让刘耀文不由侧目看他一眼,警告他收敛一点。


马嘉祺悄悄在对面看不见的地方拧了把宋亚轩的大腿,宋亚轩吃痛,五官都挤在一起回了句“3月4号,上个月刚过。”


刘耀文看着这人,不得不承认,第一次见到有人把五官皱成这样都还很好看的人。手底下的当红明星那么多,都不见刘耀文对谁多分一份眼色,今天倒是多看了宋亚轩几眼。


“那比我们耀文儿大一岁半,挺好的。”丁程鑫看了眼一直在盯着宋亚轩的刘耀文,心里小算盘打的噼啪响。


“好什么好?相你的亲,别操心我。”刘耀文给丁程鑫添了酒,递到他嘴边,显然不想让他再多说。


“舅妈可是叮嘱我了,今天这局也有你的份,天天在外面浪,早就想找个人管你了,我觉得轩轩就挺不错的。”丁程鑫见宋亚轩第一眼就喜欢的紧。


宋亚轩原本想安静吃饭,听到这话立马转头看向马嘉祺“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原来是个局中局。


靠窗的两人对视一眼,从彼此眼里仿佛都看到了绝望。


见刘耀文一副拒绝合作的模样,丁程鑫又开始说“你要觉得轩轩不好的话,舅妈那里还有几个适龄的女孩儿,你也可以去看看,不过我看过照片了,我觉得轩轩比那几个女孩儿都好看。”


刘耀文,深得丁程鑫真传,颜值即正义在他这里已经是刻进DNA的真理。


“你别说了,快相你的亲,我去趟卫洗手间。”刘耀文耐不住丁程鑫起哄,霎时间感觉脸颊发烫,找了借口离开。


见刘耀文离开以后,丁程鑫又把目标转向自己,也起身“我那什么,我也去个厕所。”


宋亚轩绕过马嘉祺快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那你呢?你真没有相亲的打算吗?”马嘉祺的确是第一次见到丁程鑫,也的确想过逃相亲,不过那都是在今天之前,现在觉得,相亲好像也不错。


“没有我来这儿干嘛?”丁程鑫在家里闲的发慌,隔三差五就要出来相个亲,美其名曰体验生活。



宋亚轩问了服务生才找到洗手间在哪儿,他倒也不是多想上厕所,只是如果坐在那里指不定还要被调侃什么。


还没走近就看到刘耀文在那里靠着墙站着在打电话。


那人也显然看到他,宋亚轩路过的时候朝他微微点了点头,那人接电话不方便开口,也只点点头算作回应。


不知道刘耀文走了没,万一遇到,两个人也着实尴尬,宋亚轩在洗手间磨蹭了半天觉得那人已经离开才出去。


刚刚转弯就看到那人双手插兜,有些无聊的低着头踢踏着地面。


许是余光瞟到这边来了人,才抬起头看过来。


完了,这下躲不开了。


宋亚轩双手背在身后慢悠悠晃到刘耀文面前,还没想好措辞就听见那人先开了口“吃不惯吗?”


“啊?”宋亚轩一时不明白这话从何而来。


“看你进去这么久,以为你吃坏了。没事就好。”刘耀文能成为商场新秀,不光有实力,看人眼色的本事也是一流,看宋亚轩这个样子也就知道这人肯定怕自己还没走,见面尴尬,才故意拖延时间。


也不再多聊这个话题,直奔主题“就算你反应再迟顿现在应该也清楚,今晚这场局咱俩也是主角。”


见宋亚轩好像不太满意的撇撇嘴,刘耀文绅士地问他“怎么了?哪里说错了?”


“我才不迟钝。”没人的时候,宋亚轩就像一只猫,伸出有些锐利的爪子挠一下。


刘耀文笑了笑开口“算我说错,不过现在情况你也了解,如果我们不尽早确定关系的话,我哥肯定会每天烦我,看样子我哥和你哥聊的不错。”


宋亚轩顺着刘耀文的话看向不远处还在吃东西的马嘉祺和丁程鑫,丁程鑫不小心把酱汁沾到脸上,马嘉祺抽了张纸帮他擦掉。


就没见过马嘉祺这么对过谁,聊的岂止不错,简直就是可以直接领证的地步。


心里这么想,嘴里却不发一言,低眉顺眼的继续点头。



刘耀文见他赞同也就继续开口“我问过马哥了,他说你是一名优秀的律师,想必工作也很辛苦,我也恰巧工作有些忙,像相亲结婚这类型的事不在我的行程计划里面。”


谁不知道LS有多大,刘耀文身为老板,工作忙也在意料之中。


宋亚轩继续垂着头,只露个发旋给刘耀文,刘耀文盯着发旋出神了几秒钟才接上刚刚的话“现在刚好有个合适的人选,我想我们应该是彼此的最优解。”


宋亚轩已经有些走神了,大概到了晚上他就格外容易困,刘耀文这人看着冷若冰霜话不多的样子,怎么说起来还没完没了,没听清他说什么,就觉得只要点头就行了,老板都需要员工点头鼓掌来给自己撑场子,点头准没错。


“好,既然你答应了的话,我最近两天要去外省出差,两天以后我去你家接你,东西提前收拾好,领了证就直接回我家。”


宋亚轩好像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他忽略了,但又一下想不起来,迷迷糊糊间听到刘耀文终于说完了,这才抬起头来问他“就这些吗?”


“就这些,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你可以说出来。”


“没有。”有什么很重要的来着?怎么一下想不起来了。



回家路上,马嘉祺已经抱着手机和丁程鑫聊的火热,宋亚轩懒懒的把头靠在车窗上,不怎么说话。


“想什么呢轩轩?刚刚和耀文儿聊的怎么样?”马嘉祺看到自家弟弟状态不太对,这才收起手机送温暖。


“没什么,聊挺好。”多一个字都懒得说。


马嘉祺深知他这挤牙膏的脾性,问他“聊什么了?能有给哥听的内容吗?”


“有什么不能听的啊。”宋亚轩翻了个白眼,显然还是对于今天这场局中局怀了些不满,但还是坐正身子开口“他就说我俩工作都忙,再去相亲也浪费时间,不如就我俩算了,等两天以后他从外省回来我俩就结婚,然后……搬去他家?”宋亚轩说到最后才想起来自己到底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原来是结婚,结婚啊!语调都上扬了一个八度,急得去揪马嘉祺的袖子。


“哥,我没想答应啊!哥这咋办啊?我就这么稀里糊涂把自己卖了?我还没有体验爱情的甜头,我就要找那么个冷冰冰硬邦邦的男人?”宋亚轩现在只想反悔,求助似的看向他哥。


马嘉祺摸上自己软塌塌的头发,开口“轩轩,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5.

“马哥太不仗义了,就这样就让刘耀文把你带走了?”贺峻霖听完这段像是宋亚轩的反射弧能搞出来的乌龙,突然放下心了,如果马嘉祺放心把宋亚轩交给刘耀文的话,看来刘耀文也值得托付,媒体那些捕风捉影的新闻不看也罢。毕竟马嘉祺也是个完完全全的弟控,要是刘耀文真的像新闻写的那样拈花惹草,马嘉祺也不会把宋亚轩交出去受委屈。


看着宋亚轩委屈巴巴像个霜打了的茄子一样,只好开口和他一起痛斥自己老板。


“你俩不会像小说里那样签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协议吧,两年后就离婚他给你几百万那样的?”


“这你都知道?”宋亚轩装作小秘密被发现惊讶的不得了。


“不会吧!宋亚轩!你怎么还能干出这种事!协议有没有什么不合适的你得改啊!你一定要用你的专业捍卫你的尊严啊!”贺峻霖急得跳脚,怎么也没想到刘耀文竟然真的会逼宋亚轩签什么协议。


“是啊,他让我每天在家打扫房间洗衣做饭,等他回家,让我不要再工作了,每年给我五百万零花钱,还说家里后花园给我开动物园,要是喜欢改成游乐场也行。我现在每天可以在五百平米的大床上醒过来,接受一百个菲佣的照顾,吃饭都不用自己动手,直接喂到嘴边。”眼看宋亚轩越说越离谱,贺峻霖赶紧叫了停。


“你在这儿给我说评书呢?”贺峻霖戳戳宋亚轩的脑门,想也知道这孩子看起来懵懵的,其实机灵的很,现在这么说无非是为了让自己放心。


宋亚轩笑的前仰后合“贺儿,你怎么什么都信啊。”


看贺峻霖拉下脸来,对他这种开玩笑的态度十分不耻,才正儿八经开口“他,对我挺好的,真挺好的。”


宋亚轩感受到这一点,是早上从民政局出来在车里的时候,刘耀文递给他一份文件。


是婚前协议,宋亚轩一目十行,条条项项里先是把两个人的婚前财产算的清楚,不过后面宋亚轩就有些看不懂了。


“刘耀文,如果你要是把婚前财产在这份协议里约定为婚后共同财产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


“那你还这样写?我不签。”宋亚轩把协议还给刘耀文,整份协议看到最后,对宋亚轩几乎没有什么要求,反而倒是对刘耀文要求很多,这份协议一签,宋亚轩相当于成了LS的半个老板。


他何德何能,他才不要接这烫手山芋。


刘耀文又把协议推回来,“首先,这些要求是我对我们之间婚姻的态度,我如果做了这些事情,你可以随时提离婚,离婚后财产分配我想你也看清楚了。”


宋亚轩看着那几行对刘耀文的要求,眼前有些恍惚“不出轨,不惹绯闻,每天晚上12点前到家,出差报备,每周末陪宋亚轩回马家吃饭……”一条一项都在给足宋亚轩安全感。


若为乙方单方面原因提离婚,离婚之后甲方会给乙方75%的财产;若为甲方的缘故导致乙方提离婚,甲方净身出户。


宋亚轩翻到最后一页,刘耀文已经在甲方处签好字,盯着签名中夹杂的爱心有些出神。


片刻后回神,从口袋里掏出随身带的钢笔,在协议上圈圈改改,把刚刚离婚后财产分割那一段全部划掉,又翻到前面把自己的婚前财产也约定在婚后夫夫共同财产之内,前后翻了翻,还是在刘耀文给自己定的那几条要求后面加了一句“以上几项对协议双方均适用”。



修改的差不多才把协议递还给刘耀文“这样才公平。”


“和我结婚可以不用讲这么多公平,你本可以得到更多。”


“这也是我对这份婚姻的态度。”宋亚轩侧坐着坐直身体,第一次平静又严肃的看着刘耀文,“虽然很离谱,但是我们现在结婚了,我不会因为这段婚姻开始的荒谬就让整段婚姻都变得荒谬,哪怕没有感情基础,但大局已定,我会好好经营这段婚姻。”


刘耀文把协议收好,一手搭上方向盘,正视着宋亚轩,看着这人今天为了拍结婚照特意捯饬了一下造型,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英气的眉毛随着他说话不时舞动,倒是比第一次见面更顺眼了。


“马哥同意你和我结婚,我也不会让你受委屈,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提。还有,同居愉快。”刘耀文向宋亚轩伸出右手。


宋亚轩将手握上去“同居愉快。”


评论(178)
热度(16361)
  1. 共20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阿桐啊! | Powered by LOFTER